close

在一個親職作家BLOG上與網友的對話如下

他提到「有衝突  99%是父母的問題」給我另一個思考方向

我和哥哥亮亮的不愉快,其實往往不是我希望他改掉的習慣而來

那些習慣只是讓我小小不愉快,讓我大大不愉快的往往是他的說話/回話的口氣態度.

他用令人惱怒的口氣回話................

是否我再揪正他時,我的口氣使得他向刺渭般舉起刺來自我防衛呢?

 唉!明明就很氣要如何才能心平氣和的說話糾正他?

是我說話口氣方式該換一換?

還是我還不懂接受現有的他,?

 

『老師
您是否也寫寫關於父母對孩子教養的衝突~
我知道很多母親和父親其實有很多的教養衝突~
如何去化解~

  • 於 May 14, 2009 12:22 PM 回應
    • 我可以先說句話嗎

      有衝突
      99%是父母的問題
      1%也不是孩子的
      是上帝的。

      意思就是說
      父母如果不徹底反省
      只想解決孩子的問題

      很困難很困難

    • 版主 於 May 14, 2009 02:06 PM 回覆 』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yuk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