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!小孩子真的是給父母很多功課

深深覺得改變孩子之前,得先改變自己

先學會冷靜&理智&不動怒….不然情緒一起來,怎麼教導他

一個火山爆發中的媽媽,如何教小孩呢?

 

!我真的很容易被他弄得發火

對於負面行為其實漠視/忽略是個好的方式

我卻是火冒三丈…..對於負面行為變成有加強作用.

我知道口頭誇獎&實質獎品是對他好的.

讚美他是對他有正面的,可是我覺得,從我口中說出的讚美卻很敷衍

只是安撫他,因為他沒有達到我的標準.

 

醫師的診斷出來了.他的注意力不集中程度已經構成了老師的上課&管理困擾.

目前要做1-2月的觀察再決定是否要服藥.

身為馬麻目前可以做到的,在家進行專心小遊戲如:迷宮,連連看,著色畫

和對於他的正面行為多多鼓勵.

醫師建議作完ㄧ階段的小遊戲後,給予實質的鼓勵.

另外,也有職能治療/感覺統合的課程,但是費用不便宜

要長期6個月or 1年以上才有效果,這方面的課程

醫師建議找家裡附近的復建診所來進行比較可行.

只作1-2次課程是沒有用處,且浪費錢,要我多斟酌.

 

我也要降低標準,因為專心對他是ㄧ件困難的事.

目前唯一慶幸的是他很喜歡上學,特別期待週四的整天課.

他的成績這週國語&數學的考試都是60多分

在小一來說,是倒數的,嚴重影響當學生的本分

他小一上學期的成績大多9080多分,.偶而粗心1.2次有70多分.

分數當然不是一切,可是介由分數可以觀察到在學習上的了解程度.

 

我可能要先整理自己的思緒,還有找一找文章和書參考一下

要知道和老師談些什麼?要如何幫亮亮?要如何降低老師的困擾?

學校輔導室和資源班有什麼可以利用?

我最希望他改進的是什麼?先集中火力在那1-2樣事情上.

看來我有不少事情需要好好想一想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